Thursday, May 4, 2017

瑞寶 豬二價疫苗 (藍耳病+環狀病毒) 三價疫苗 (藍耳病+環狀病毒+豬瘟)


瑞寶開發多價疫苗 競爭力強 2017-05-03 20:01 經濟日報 蔡尚勳 台灣豬肉也是國人主要食用肉類來源,2015年台灣豬隻在養頭數550萬頭,產值高達665億元。由於亞洲地區氣候潮濕,容易滋生病菌;加上養殖密度高,一旦染病更容易交叉感染。尤其是全球豬隻感染率極高的「生殖與呼吸道綜合病症」,俗稱「藍耳症」。藍耳症會破壞豬隻的免疫系統,不僅造成嚴重經濟損失,也是很大的食安問題。台灣瑞寶基因,使用臍帶血幹細胞及基因工程累積的技術能力發展動物疫苗,自然領先全球,不僅在台灣銷量擊敗動物疫苗龍頭「百靈佳」贏得過半市佔,近年更進軍菲律賓、俄羅斯等養豬大國,搶奪豬用疫苗大商機,至於中國市場,瑞寶也規劃採取在地合資,技術入股模式,加快進入市場的腳步。為了節省施打疫苗的人工成本同時提升產品單價,疫苗公司多已投入開發多價疫苗產品。瑞寶把握商機,將陸續推出二價、三價的豬隻疫苗,屆時競爭力更強,可望橫掃動物疫苗市場;二價疫苗將是豬藍耳病、環狀病毒二合一,三價方面將包括前兩者再加上豬瘟等疾病,其中二價疫苗已經在俄羅斯拿到藥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