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17

(抗癌昭和草) 中美兄弟製藥(中美生醫) 布局植物新藥 攜手 生技中心


中美生醫研發跨大步 獲技轉攻植物新藥 2017-05-23 16:45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 已有80年歷史的中美兄弟製藥,其子公司中美生醫今天宣布,順利技轉生技中心「昭和草抗癌植物新藥」,首度跨足新藥研發,搶攻全球逾250億美元的植物新藥市場。中美兄弟製藥走過80歷史,旗下產品包括老虎牙子、早年蛔蟲藥海山碇等,擁有西藥及中藥產品,2014年成立中美生技醫療公司,首度跨入新藥並以植物新藥為主軸;從生技中心技轉的抗癌新藥,將於2018年申請一、二期臨床試驗。癌症治療逐步走向中西藥合併治癌,植物藥的發展越來越受到重視,在台灣隨處可見的昭和草成為抗癌的新契機,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生技中心)成功研發「抗黑色素腫瘤細胞生長與移轉」植物新藥DCB-BO1301今天宣布該項研發成果技術授權給中美生技醫藥。生技中心表示,此次研發的「昭和草抗癌新藥」項目,有別一般小分子藥物,可有效抑制「黑色素瘤的肺轉移與腦轉移」,延長癌症動物的存活期,改善數項化療引起的不適副作用,並已布局完整的智財保護。同時為管控原料藥材品質,已委託台中農業改良場進行昭和草GACP栽種研究。依據GlobalData估計:2013年至2023年全球黑色素瘤治療市場將以15.5%的年複合增長率(CAGR)高速增長,該主要市場在2013年市值為13.4億美元,預期到2023年市值翻漲4倍達到56.4億美元。中美生醫董事長林本源表示,台灣擁有領先亞洲、銜接歐美的製藥技術基礎,中美生醫在製藥先進的生產技術與團隊基礎上,延續藥廠累積80的能量,跨足植物新藥研發的抗癌領域,將帶領企業發展邁向另一高峰。中美下個80年,林本源期待結合政府大力扶持的產官學研究成果,以新藥研發標準的基礎點,建構國際新藥研發及製藥平台,「植物藥」將是中美下一個80年的新里程碑開始,昭和草將成為中美發展植物新藥的新主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