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17

(波士頓臺商會 許炳煌) 聲援 臺灣 參與WHA


波士頓台僑 聲援台灣參與WHA 2017-05-23世界日報 記者唐嘉麗/波士頓 報導 2009年起,連續八年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台灣確定今年未獲邀請22日起在日內瓦舉行的年會。多個波士頓地區台灣社團20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辦「聲援臺灣參與WHA座談會」,會中發表共同聲明,對世界衛生組織未正視台灣人民的人權與健康權益,重視中華民國參與大會的權利與義務表達遺憾不滿,並指責中國的打壓與暴凌。50名僑社各界人士參加的座談會由新英格蘭大波士頓臺灣商會榮譽會長許炳煌主持。會中發表「臺灣應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之正式會員」演講的前台商會會長蔡坤喜認為,此事來自中國大陸的「狹隘偏執,自欺欺人」。他直指中國大陸打壓台灣有違其「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應互相照顧了解」的文攻口號,也突顯其不自信,和處理國際事務的不成熟。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表示,世衛組織的宗旨是促進和照顧世界人類的健康,應不分政治宗教、種族和社會階層。台灣有高醫療水準、美麗愛心,世界衛生和健康應一起維護,不能有漏洞。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以台商會理事身份與會,他表示,沒有台灣與會,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損失。未明指中國,但他發表感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在會中感謝與會人士為台灣發聲。他在會中簡報台灣醫療服務現況及對全球的貢獻,說明台灣安心健檢醫療專案,鼓勵海外僑胞自費返國接受健檢、醫美及特色醫療服務,也播放台灣加入WHO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