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17

(華碩) 醫揚 (Onyx) 立足 醫療電腦&系統整合 併購 醫療軟體&顯示器廠


醫揚發力併購 組生技艦隊打世界盃 2017-05-23 19:02經濟日報 記者 高行╱即時報導 台灣資通訊(ICT)實力雄厚,具備發展利基型醫療設備的優勢籌碼,但受制於廠商分散,無力集中力量與國際廠商一較長短,因此,具有富爸爸背景,包括基友達集團旗下明基醫及華碩集團旗下的醫揚,近年來紛紛著力併購及策略聯盟,盼整合國內小而美的醫材廠,群策群力打世界盃。醫揚挾著集團豐富資源,以自有品牌「Onyx」在歐美及大陸打響名號,並成功帶動代工及設計代工訂單,搶進歐美醫療設備大廠供應鏈,董事長莊永順表示,醫揚的產品強項是醫療電腦和系統整合,而不可諱言的是,在軟體開發和顯示器部分,仍有賴外在資源,而台灣的資通訊 在醫療領域有很大優勢,下半年併購布局將以醫療軟體和專業顯示器廠為優先標的,而在軟體方面,也不排除併購國外廠商,年底前有望展現具體成果。莊永順認為,台灣擁有許多隱形冠軍的潛力廠商,其產品不但可和醫揚的產品互補,發揮整體戰力,且醫揚的併購深具彈性,入股和策略聯盟的方式均不排除,也朝保留原有經營團隊的方向做,就是希望結合眾人之力一起打拚。醫療院所智慧化為大勢所趨,莊永順表示,公司策略為自醫療電腦出發,進一步深化到周邊設備及應用軟體,特別希望在該領域形成策略聯盟,未來有能力進行整廠輸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