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17

全宇(彭士豪) 打進 馬來農業/ 受封拿督&農業政策委員


全宇董座 7聲道與農搏感情 2017-06-18 13:24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全宇-KY4148)董事長彭士豪帥氣有型的外表,實在很難聯想他是經營農用有機肥料,主要的客戶都是農民,他為了要拉近跟當地農民的距離,不想讓語言障礙成為隔閡,學會多國語言,包括馬來文、廣東話、英文,客家話、台語,更看得懂印尼文、波斯文,2009年受封成為馬來西亞拿督,也是台灣人當中最年輕拿到拿督的人。彭士豪父親早期是台灣的地產商,後來轉行到馬來西亞做木材進出口生意,彭士豪退伍後跟隨父親到馬來西亞,後來他選擇創業,因為他用心積極融入當地的社會,個性樂觀、開朗,喜歡交朋友,在農業生技的貢獻受馬來西亞官方肯定,2009年受封為馬來西亞的拿督。彭士豪說,「農業是最保守的行業,一定要在地化,要在地化就不能靠翻譯,這樣很難融合,我希望能融入,所以積極學會馬來文,溝通能力讓很多馬來西亞的部長感到驚訝,以為我從小在馬來西亞長大。知道我的用心後,他們開始把我當成馬來人,成功融入當地,把全宇生技研發的最新農業生技產品在馬來西亞推展開。」也因為在馬來西亞農業生技的貢獻受到肯定彭士豪不只獲頒為馬來西亞的拿督,還成為馬來西亞國家綠色農業科技委員會委員,這個委員會是負責編制農業相關預算,規畫農業發展政策,在十位委員當中,只有彭士豪是華人及商人身份 彭士豪回憶,當時要創業時,他就希望自己的公司經營必須要有兩大原素,首先把科技擴大運用在研發生產上,產品還要能大量被使用;其次,投入的研發經費很高,不能一下子就被市場淘汰,研發使用期要長、回單率要高。 考量到農業是馬來西亞相當重要的經濟來源,觀察到馬來西亞到處種植油棕樹,雖然自己主修電機工程,然而想到全球對於農糧需求有增無減,農業相關的商機會很有潛力,而且馬來西亞的環境,相當適合發展農業生技,透過自我進修也在馬國當地大學修相關課程,於2001年創立全宇生技「微生物開發應用公司」。 彭士豪說,農業生技全完符合他當初想要創業的兩大要素,運用科技來研發生產、研發後生命周期長,首先生物科技運用在農業上,可以做品種、土壤改良、病蟲害,而且環保符合未來時代朝流,以生物技術取代傳統化學肥料,有效率的提高作物產量、改善土壤酸度並提高土壤保肥力,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家採用有益微生物應用於生化複合肥料的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