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北極星ADI-PEG 20+Keytruda療效評估 (PD-L1增強度: 頭頸癌&非小細胞肺癌 )


北極星默克癌藥 聯合臨床 2017-07-25 00:2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北極星藥業-KY6550)昨(24)日宣布,該公司向美國FDA及台灣TFDA申請旗下抗癌用藥ADI-PEG 20與默克藥廠所開發的抗癌藥Keytruda進行聯合用藥的臨床試驗已正式啟動,目前收錄的兩名病人在用藥一周後沒有任何副作用。北極星表示,本試驗分為二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探討兩個藥合併使用的安全性,第二個部分則是探討聯合用藥在頭頸癌與非小細胞肺癌的療效及對PD-L1表達的增強度。北極星昨天股價受此激勵大漲逾二成,回到50元大關。近年PD-1抑制劑在抗癌領域用藥大受推崇,而默克的Keytruda是其中的重磅藥物,已陸續取得黑色素皮膚癌、非小細胞肺癌、膀胱癌、腎細胞癌和頭頸癌的藥證。根據已發表的數據,各種免疫療法新藥的療效與腫瘤細胞表面PD-L1的表達強度有關,一般只有在PD-L1表達強度超過50%以上的病人身上才能看到最好的療效,而達到這種表達強度的病人只占所有癌症病人三成左右。北極星與Keytruda聯合用藥的臨床試驗,是與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試驗的主要目標有二,第一是探討ADI-PEG 20與免疫療法新藥聯合後療效是否可以加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