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負時數黑箱 亞東醫院 最嚴重


製造血汗護理師 新北10家大型醫院勞檢全違規 2017-07-24 19:58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即時報導 新北市府出手重懲醫院「負時數」內規!勞動檢查處今天公布首波10家較大型醫療院所稽查全都違規,8家疑有負時數黑箱作業,其中又以亞東醫院情況最嚴重,恐面臨百萬罰款。亞東醫院則表示實施一例一休,勞資需要磨合,護理工時需經驗和智改善,醫院會繼續努力。10家醫院中,疑似以負時數問題造成血汗護理師的的包括亞東、雙和、汐止國泰、中英、市立聯合醫院、慈濟、恩主公及永和耕莘,其中前5家作法最明顯,最後連特休都被抵掉,愈上班愈沒有特休,甚至要用薪水買假。亞東、雙和醫院常性排定勞工出勤8小時,再以當日門診僅需4小時,要求護理師折抵不足的4小時;中英醫院則反過來排上班4小時,再以勞工工時未達8小時為由扣抵。新北聯合醫院、汐止國泰醫院則以月計算,例如排184小時卻只讓護理人員上150小時,再要求折抵不足的34小時不能提供足夠的工作是醫院責任,勞工不必為這種情況下的負時數負責或補償」勞檢處長胡華泰說,目前醫療院所的負時數手法分別是排了時數卻片面縮減實際工時或故意不排足夠工時,然後要求以加班時數、特休折抵或扣薪買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