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17

科妍Q2營收6846萬/稅後淨利90.7萬: 匯損&行銷


科妍Q2毛利率提升,單季轉盈、EPS 0.02 MoneyDJ新聞 2017-08-11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內透明質酸(玻尿酸)廠商科妍(1786)公布第二季財報,二季營收為6846萬元,年成長39%;毛利率59%;稅後淨利90.7萬元,EPS 0.02元。科妍指出,去年中起更換中國經銷商,中國市場出貨趨於正常,因此第二季較去年營收有較大幅度的成長,毛利率從今年第一季的52%,提升到59%顯示毛利率較高的產品,包含1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及皮下填補劑佔營收比重已有提升。 科妍並表示,第二季營收跟去年相比雖然有高達39%的成長,但淨利只有微幅上升,主因有二,一是提列產品行銷費、二是匯損認列。由於科妍的法思麗皮下填補劑依計劃於明年度續證時,必須依規定提供免費樣品予處理蒐集續證資料之醫院使用,以完成上市後追蹤資料,並於續證時提交予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而去年科妍與原經銷商解約時,依計劃保留前述部份試驗用產品,此為一次性費用,這部分所認列的行銷費用約為850萬元。至於匯損部分,則是因第二季美元貶值,承認匯兌損失約300萬元所致。另外,科妍指出,不論是婦科、消化系統或是外科手術,患者多半會自費使用防沾黏產品,透明質酸的防沾黏產品近年來已被台灣市場所接受,並漸成為全球市場的主流。科妍的防沾黏產品已在今年3月取得衛福部的上市許可,相當具有市場競爭力;目前正於醫學中心進行新藥進用申請作業及生產準備中,預計今年第四季可正式銷售,預計將對於明年產生較大的營收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