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17

安克生醫 進軍中國三甲醫院 (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


美吾華醫材 打進大陸醫院 2017-08-14 00:3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美吾華集團旗下主攻高階醫材的安克生醫拚商品化有成,其自主研發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產品「甲狀偵」去年順利授權對岸後,近期取得大陸食藥局(CFDA產品上市許可,並啟動在大陸市場銷售計畫,將穩步跨入對岸三甲醫院,力拚完成大陸市場全覆蓋。安克對「甲狀偵」大陸銷售深具信心,指全球甲狀腺癌為對岸增長速度最快的惡性腫瘤,發病率十年增加近五倍,在大陸13億人口中,約有20%的成人有甲狀腺腫瘤。隨著收入水準的提升、以及對健康的關注,「甲狀偵」可滿足患者對甲狀腺腫瘤的診療需求,輔助醫師快速、正確診斷甲狀腺癌,以及良性甲狀腺結節的後續追蹤,商機龐大。克「甲狀偵」由總代理邁迪科泰負責銷售,去年起展一連串的上市前推廣計畫深度拜訪大陸多位超音波領域權威,讓臨床專家認可甲狀偵的使用,並訂定中國三甲醫院(相當於國內醫學中心)的覆蓋計畫,從超聲科(超音波)開始推廣,加速院方採購。安克「甲狀偵」的國內及海外布局也大有進展,已獲台大醫院、成大醫院、鹿港基督教醫院等醫療院所及多家健檢中心使用,長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都將陸續啟用,造福國內患者,且此項產品已獲美國FDA、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下半年將揮軍歐美市場。安克產品線研發也有重大進展,接棒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的超音波器官組織病變檢測技術」(AmCAD-US)在取得歐盟上市許可後,其驗證與確效資料已獲美國FDA官員認可,雙方對於產品的安全性及功效性已達成共識,有望不久後就可取得美國FDA的上市許可。安克表示,這項檢測技術透過多種專利統計方法,分析超音波訊號,將超音波散射子透過統計分類、分析,以視覺化效果呈現組織特性,一旦獲得美國FDA核准上市,將可全面供應臨床應用,首波應用將以肝纖維化的早期診斷及肝癌的預後治療為主,將可改善現階段肝纖維化依賴侵略性切片檢查,難以早期診斷的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