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不排除出售 北極星) 吳伯文: ADI-PEG 20潛力大 可治許多癌症_股價18元à112元/ 2個月


新藥投資人回來了 北極星法說會爆滿2017-09-25 20:32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北極星藥業-KY 25日舉行法說,由董事長吳伯文親自主持,說明公司旗下新藥ADI-PEG 20各項臨床進度;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法說會,投資人擠滿現場、座無虛席,和過去新藥公司法說會的冷清現象相較,可以感受到生技投資的熱度,似乎已經悄悄回來。北極星近日股價兩個月內從18元漲到112元,吳伯文對此表示,過去公司「低調平淡」,但近日股價像坐雲霄飛車、波動過大,讓投資人擔心了,不過他認為,這次股價漲破百元大關,只是「回到公司應有的價值」,也希望透過法說會,把各界的疑慮,一次澄清。吳伯文說,去年、今年公司都做了不少事,在臨床試驗方面,持續進行肝癌、胰臟癌、肺間皮癌、腦癌、眼睛黑色素癌等領域的臨床,從數據上來看,每個都不錯。特別的是,由於臨床試驗報喜,近日許多國際前十大藥廠,也找北極星合作,希望共同開發抗癌用藥。吳伯文說,對於合作模式,該公司並未預設立場,只要對方提出的條件好,都可以談。至於日前傳言北極星將出售給國際大廠,吳伯文則表示,公司也不排除這個選項,但關鍵仍是條件怎麼開。吳伯文說,從臨床試驗的數據來看,ADI-PEG 20的潛力很大,可以治療許多癌症,不過他坦言,公司當前並沒有那麼多資源一次開發多種適應症,因此,若有大藥廠願意合作,甚至開出條件買下公司,北極星都抱持開放的態度。因此,他希望,有意娶北極星的公司,必須要有夠強的通路能力、夠大的研發投資,當然也要有合理的價格,若符合上述條件,北極星想要嫁誰都有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