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智擎ONIVYDE繼 德/英 西班牙 將成歐洲第三個上市市場


智擎 年底里程金入袋大補2017/09/22 杜蕙蓉/台北報導智擎(4162)受惠胰腺癌新藥ONIVYDE(安能得)取得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MFDS)的上市許可,2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5億元)的階段里程碑授權金將入袋,預計EPS貢獻約5元;另外ONIVYDE在歐洲繼德國、英國後,西班牙可望成為第三個上市的市場法人看好最快年底還有里程金可入袋。法人指出,智擎 ONIVYDE全球銷售進度持續推前,儘管歐亞授權金稍有遞延,但在韓國藥證取得,授權夥伴將加速亞洲市場布局,而歐洲健保區持續增加下,未來營運將逐季走高;而備受關注的PEP503,臨床狀況也陸續有斬獲,目前軟組織肉瘤預計第四季公告三期數據,頭頸癌的臨床一/二期臨床資料分析,也將於明年上半年完成,一般看法偏向樂觀。智擎的ONIVYDE原授權美國MerrimackMACK),不過,Merrimack已於20174月將ONIVYDE的開發、銷售及製造等權利,全部讓售予法國Ipsen公司(Euronext:IPN);目前Ipsen公司已通知,ONIVYDE併用5-FU/LV療法取得韓國上市許可,使用於胰腺癌病人在接受過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的治療。依據雙方所簽署的授權暨合作契約,智擎可獲得美金2500萬元之階段里程碑授權金,現已針對付款時間在確認中。ONIVYDE已被MFDS指定為韓國罕見疾病用藥,根據韓國國家癌症資訊中心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胰臟癌高居韓國癌症死亡原因之第5位,胰臟癌死亡人數達5,439人。已連續3年獲利的智擎,是首家賺錢的新藥公司,該公司今年上半年每股淨損1.31元;不過,在取得韓國上市許可,授權里程金挹注2,500萬美元,加上歐洲市場的銷售,智擎可根據銷售淨額認列約10%的權利金,由於ONIVYDE已在德國、英國等歐洲共8個國家銷售,預期因目前歐洲覆蓋率僅25%,未來隨滲透率提升、銷售國家增加,銷售額將逐季成長。由於授權合約也協議,若ONIVYDE在歐洲第三個主要國家上市,將有300萬美元的里程碑金入帳,法人看好,西班牙可望是繼德國、英國後,歐洲第三個上市的主要國家,不排除年底還有里程金可入袋。另外,用於治療軟組織肉瘤的PEP503亦將於今年第四季公告三期數據下,也吸引法人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19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