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浩鼎案新生機) 檢方起訴 存部分矛盾


官學挺 吹響生技產業反攻號角 2017-09-25 00:0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新藥族群自浩鼎案後,一直處於載浮載沉的狀態,近期,該案在法庭攻防上露出曙光,而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也再度重申絕無做違法或不道德之事,在生技產業界、學界的力挺下,也持續重振投資人對產業的信心。此外,副總統陳建仁近期屢在公開場合表達對產業的力挺之意,包括今年9月初甫落幕的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閉幕與益得新廠揭幕致詞時,陳建仁均肯定地表示,官民攜手必能打造生技產業成為經濟主流。浩鼎因案落難,也連帶讓生技產業投資日衰,尤其是新藥領域蒙上陰影,不過,浩鼎案上周再度召開準備庭,根據旁聽人士指出,檢方起訴的內容與有關的補充理由,存在部分矛盾,似乎為浩鼎案打開一線生機。值此轉機,國內新藥產業的投資溫度也有升溫跡象,而日前國發基金也力挺生技業,表明將繼續投資生醫產業,當生技公司的天使,另外,產業投資的主管機關金管會,日前在BTC會議上,也承諾將檢討不合理的監管做法,朝向振興產業之路邁進,都是生技尤其是新藥產業反攻的訊號。業界認為, 新藥投資風險高、投入時間長,但相對的,若能夠成功,投資報酬也極為豐厚,投資人可審慎挑選具有潛力的標的,分散投資風險,也可提升投資的成功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