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主管機關 浩鼎條款) 暗示 公司 自行撤件 ?!


浩鼎條款 恐不利產業發展 2017-09-28 00:33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據了解,近期許多上市櫃(含興櫃)的生技公司,欲辦理籌資時,屢遭主管機關退件,這些公司多為「尚未獲利」的新藥公司。業界指出,主管機關若審查不過,都暗示這些公司「自行撤件」,而非以退件的方式拒絕。另外,也有部分從興櫃轉上櫃的公司,屢受到壓抑,最後也被暗示自行撤件。台灣生技產業認為,自浩鼎案發生後,產業界一直未能振衰起敝,主管機關還以不成文的「浩鼎條款」嚴管生技公司籌資與掛牌,甚至在審查增資與掛牌案後,若不滿意會要求公司自行撤件,或者必須有條件通過等,業界認為,此舉恐扼殺產業活水。業界認為,自浩鼎案後,包括證交所、櫃買中心等主管機關祭出「浩鼎條款」,讓許多需要在資本市場上增資、掛牌的生技公司,「感受」到不公平待遇,其中最具指標性的就是近期要掛牌的泰福-KY競拍失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