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4, 2017

生技盟主 張鴻仁: …政府減少不合理干預 讓產業回歸正軌 !


張鴻仁憂產業低迷 發不平之鳴 2017-09-04 01:05經濟日報 記者 黃文奇/台北報導 生技產業聯盟主席張鴻仁最近很忙,他透露,聯盟成立後許多問題一擁而至,加上近期生技產業低迷,又是多事之秋,讓許多公司似乎都有不平之鳴。張鴻仁是健保局前總經理,也曾擔任過衛生署(衛福部前身)副署長,陽明大學醫學系學士、哈佛大學公衛碩士畢業的他,擁有醫學專業,在卸任公職後,就繼續投入生技產業,一心從事救人志業。對於進入的生技紛擾,張鴻仁強調,生技產業是高技術門檻、資本密集的產業,除了要有極為專業的知識與人才外,還要健全的籌資環境,才能創造夠好的產業生長動能。也因為過於專業,台灣人還來不及了解生技產業為何物,產業已經開始蓬勃發展,因此被誤解的成分也大增。張鴻仁進入生技業多年,靠著他的醫學背景、官方歷練加上產業經驗,造就少數產官學三方集於一身的生技人,因為這樣的專業,不少生技公司都想找張鴻仁「幫忙」。張鴻仁就打趣的說,現在生技產業那麼低迷,每一家股票都很便宜,但也因為他現在是大多數公司的董監事,因此關係人的身分無法買賣,否則他第一個進場。話鋒一轉,張鴻仁強調,若政府能減少不合理的干預,讓產業回歸正軌,相信生技產業有朝一日會為台灣創造巨大的經濟動能,讓台灣經濟再度起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