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17

國光 H7N9疫苗 2014年 完成phase II (phase III政策未定未執行)


國光生疫苗 捎來雙多 2017-09-2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國光生(4142)報雙喜,除了旗下H7N9流感疫苗臨床國內三期將準備執行外,該公司自行開發的四價流感疫苗已經完成歐洲的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今年底前在歐洲提出藥證申請。國內方面,國光生表示,首支自製四價季節流感疫苗,獲得藥證後已投入生產,預計今年供應數量已生產完成,待通過檢驗封緘後即可開始出貨。國光生昨日股價收19.9,上漲0.15元。國光生指出,H7N9疫苗於2014年已完成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並獲得衛福部審核通過,H7N9疫苗臨床三期的申請亦已獲核准,但由於政策一直未能確定而未執行。不過,自去年秋冬以來,H7N9在中國大陸的疫情又有明顯攀升的情形,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對此情況非常重視,並呼籲加速疫苗的開發以供戰備及防疫之用。我國政府應該也已經注意到此一情況,據了解正在評估推動H7N9疫苗後續開發計畫執行的需求。國光生自行開發、自製的四價季節流感疫苗,數月前獲得藥證後立即投入生產,目前生產完成,待通過檢驗後開始出貨,今年首先供應國內自費流感疫苗市場。國光生表示,該公司的四價流感疫苗的保護力更勝三價流感疫苗,也將逐步成為各國市場上流感疫苗的主力產品。未來國光除計畫在國內由自費市場再進入公費市場外,也准備以此新產品銷售歐洲。國光準備以四價流感疫苗前往中國大陸申請進行臨床試驗,計畫未來將以四價疫苗做為新一代主力產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