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17

(生策會) 2017標竿生技BioTaiwan Highlights: 生華科


生華科新藥將於美國血液協會年會發表數據 2017/10/16(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1016日電)生華科(6492)旗下鎖定抑制癌細胞DNA損傷反應,DDR機制設計的標靶抗癌新藥CX-5461獲國內外專業論壇與期刊肯定,將於第59屆美國血液協會年會(ASH)發表重要臨床數據。此外,生華科近日也獲2017 BioTaiwan Highlights研發標竿企業;捷報頻傳,強化了生華科First-in-Class新藥的市場能見度及開發信心。2017年第59ASH年會,將於129日到12日在美國亞特蘭大市舉行,生華科臨床試驗夥伴,澳洲墨爾本最大的癌症中心PMCC (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er) ,運用CX-5461於血液性癌症的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成果亮眼,ASH接受並將於1211日以海報展示形式發表。生華科表示,CX-5461在人體臨床試驗中,展現高度安全性,也讓大家看到此候選藥物在血液性癌症上治療的潛力。生華科醫務長宋佳恩為這篇論文共同作者,除了臨床數據發表外,128日也將刊登於ASH出版的《血液》(Blood) 醫學期刊中。台灣醫學界發行量最大的刊物,讀者群為台灣4.6名醫生會員的「台灣醫界月刊」10月號,刊出由國內乳癌外科權威張金堅以「癌症治療的新思維-合成致死」的文章中,概述國際生技大廠運用合成致死機制開發出的PARP制劑和對應失能基因於癌症治療上的趨勢。文中提及生華科的CX-5461具優於PARP抑制劑潛力,可望成為新一代救援藥物(Rescue Medication),符合目前抗癌藥物研發DDRDNA Damage Response, DNA損傷修復)的主流。生策會主辦,每2年進行一次徵選的2017標竿生技BioTaiwan Highlights名單出爐,生華科獲2017 BioTaiwan Highlights的研發標竿企業(Benchmark Company),將於127日於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中舉行頒獎典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