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惠合再生醫學 於南科生產膠原蛋白/透明質酸!!

惠合「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技術」不怕競爭者眾  科技生活記者:葉玉琴報導(2009/7/6)惠合再生醫學生技投資金額新台幣1.7億元,申請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投資設立,擬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系列與其衍生物相關之產品,如:止血棉;再生醫學與組織工程相關之醫療器材或器具產品,如:牙醫敷料、傷口敷料,中長期將發展人工皮膚等產品。由於人體組織之主要結構性蛋白質為膠原蛋白(collagen),其於臨床應用已有長久歷史,因此最適於作為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的基材,尤其是應用於促進組織再生的基質鷹架(scaffold)。人體另一重要細胞外基質成份為透明質酸(hyaluronan; HA),有促進細胞移行、細胞增生、傷口癒合、血管新生、組織潤滑等功能,也常被用為整形外科與眼科手術之醫療器材產品。目前膠原蛋白相關產品競爭者眾多,但本案公司所掌握的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技術,具有基質結構張力強、傷口癒合快及生物相容性佳之優勢。短期內將著重於止血棉、再生薄膜與傷口敷料產品之開發,中長期則著重於開發屬第三級醫療器材的人工皮膚產品。本案公司產品具有技術與成本優勢,尤其人工皮膚國內過去多向國外購買,但成本較高,若能在地化生產,並培養國內相關技術人才,對於生技產業聚落的完整與發展將有極大效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