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17

亞馬遜 賣 學名藥? B2B or B2C ?


學名藥廠振奮!傳亞馬遜有意賣藥、找上Mylan等製藥商 MoneyDJ新聞 2017-12-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亞馬遜(Amazon.com)傳出考慮跨入藥品銷售通路、正在跟數家學名藥廠洽談,消息一揭露,激勵美國製藥類股盤後跳高。CNBC 30日於美股盤後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亞馬遜已跟數家學名藥廠進行了初步會談,對象包括非專利製藥商Mylan NV和製藥廠諾華(Novartis)旗下的Sandoz惟亞馬遜究竟有何打算,目前還不清楚。消息人士直指,學名藥廠都極為希望跟亞馬遜建立合作關係,而亞馬遜洽談的內容,主要是跟藥品採購有關。這可能會壓縮McKessonAmerisourceBergenCardinal Health等藥局的生存空間。健康照護投資銀行Leerink也在30日發表的報告中確認,Sandoz總裁Peter Goldschmidt曾在最近一場生物製藥會議上跟亞馬遜高層見面,洽談亞馬遜打算跨入美國健康照護市場的相關事宜。不過,目前不清楚亞馬遜究竟想成為B2B的藥品躉售商,抑或是直接把藥品賣給消費者的學名藥零售商。Mylan 30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0.9%、收36.53美元;盤後勁揚4.3%38.10美元。Novartis 30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0.76%、收85.80美元;盤後則小漲0.82%86.50美元。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30日則在稅改有望通關的帶動下,終場勁揚1.53%、收3,307.85點,創113日以來收盤高。 醫療機構營運巨擘HCA Holdings Inc. 30日跳空大漲6.06%、收85美元,創724日以來收盤高CNBC報導,J.P.摩根分析師Gary Taylor指出,共和黨稅改法案若通關,將企業稅率降至20%HCA受惠的程度將不成比例地高。這是因為,HCA幾乎100%的淨利都來自美國,還全額支付企業稅,若稅率能從35%砍至20%,則其每股盈餘有望成長23%之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