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17

寶齡富錦 成功上市 研發聚焦 快篩試劑


生技醫藥類股新尖兵 寶齡富錦申請上市 過關20171129 工商時報 張秉鳳 寶齡富錦(1760)上市申請案11月下旬獲證交所核准,將成為上市生技醫藥類股新尖兵。寶齡今年前三季整體營運表現不俗,營收8.66億元,年增22%,淨利7623萬元,獲利翻倍成長,EPS1.12元。由於寶齡前三季研發投入明顯增加,新年度成長力道值得關注。寶齡今年前三季獲利大幅成長從毛利率及營益率的數字可以略見端倪今年前三季營業毛利、營業利益分別為5.09億元、1.13元,毛利率、營益率分別為58.83%、13.09分別較前一年度同期的54.32%、6.19%明顯增長,帶動前三季亮眼的獲利增長。寶齡以『增進健康與生命品質』為中心,發展疾病治療(西藥)、疾病預防(感染控制)、疾病診斷(檢測診斷)、延緩老化(藥妝保養)等四大核心事業;寶齡的拿百磷為國際腎臟專業品牌,也是全球唯一雙效型非鋁非鈣磷結合劑,近年寶齡攜手國際策略夥伴,拿百磷陸續在美、加、日、歐、韓、中、東南亞、澳洲、紐西蘭上市或佈局上市,從20152017年第二季止,全球累計銷售突破2.2億美元,為少數新藥成功大量銷售全球的台資藥廠。重視研發資源的投入,是寶齡在四大醫藥產品領域不斷推陳出新,掌握消費端需求的重要能量;今年寶齡主要研發投入與成果之一,有呼吸道的快篩檢驗試劑,包括A+B型流感試劑、A行鏈球菌試劑、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等三個試劑;以及腸胃道的快篩試劑包括幽門桿菌抗原試劑、輪狀病毒試劑、腺病毒試劑等,特色為簡單快速,檢測時只要做三個步驟,10分鐘內即可判讀結果。目前快篩檢驗試劑已陸續取得ISO13485/9001GMPCE認證上市販售,今年第三季國內流感病毒肆虐時,寶齡富錦的A+B型流感試劑曾一度賣到缺貨,不過檢測試劑主要銷售市場放在海外。另外,近年寶齡也投入精準醫療領域,研發個人化癌症診斷試劑,協助臨床醫師找出適合病人的標靶藥物。(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