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寶齡 拿百磷: 2018年2月14日 取得CFDA臨床試驗批件


寶齡美日夥伴銷售報捷 將挺進中國市場 2018-02-2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上市生技公司寶齡富錦(176021日表示,該公司美、日兩大授權夥伴,去年在三方授權合作產品拿百磷(Nephoxil)的銷售方面達到不錯的成果,其中,美國夥伴Keryx2017年全年財測達標,銷售額逾6,000萬美元,年增率近九成。寶齡旗下新藥拿百磷目前已經授權美日兩國夥伴,該公司在上述兩市場賺取原料費用與美國小部分的銷售權利金,該公司未來主要市場在中國大陸,而寶齡於今年214日正式取得中國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藥物臨床試驗批件,將進行拿百磷臨床試驗,顯示中國市場已經踏出第一步。寶齡21日在新春開盤首日表現不俗,股價收52.9元,上漲1.3元,漲幅逾2.5%。寶齡指出,美國夥伴Keryx2016年在拿百磷的銷售額度約3,200萬美元,而2017年則成長到6,060萬美元,成長幅度約89.4%。其中,Keryx2017年有效處方箋有暴發性成長,若前年第4季來看,處方箋約8,700份,對比去年第4季的處方箋數量約3.04萬份,年成長達數倍。另外在日本方面,寶齡的再授權夥伴Torii公司去年拿百磷產品銷售額度約62.5億日元,較前年成長約10.9%。雖然美日市場銷售對寶齡的直接挹注不大,但從銷售額來看,也顯示拿百磷產品的銷售成長潛力不俗,為未來該公司要前進中國大陸市場增添了想像空間。寶齡去年營運成長動能也可圈可點,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約7,6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12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三倍以上。對於未來主要市場中國大陸,寶齡表示,為進軍中國廣大的洗腎市場,該公司近期已經取得中國CFDA藥物臨床試驗批件,批准拿百磷進行臨床試驗,該公司將儘速展開,加速推進中國市場時程。在市場方面,根據有效的官方數據顯示,國洗腎市場成長快速,自2009~2013年的平均成長率約有23%,並已經於2013年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洗腎國家,而這還不包括未被計入的潛在洗腎人口。對於未來產品市場規劃,寶齡指出,該公司的中國合資夥伴山東威高藥業,是為中國前三大的洗腎器材供應商,預計拿百磷未來若在大陸順利上市,可以依循既有通路,有望在短期銷售開出紅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