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蘇啟仁) 工業紙箱 到 多肉植物


栽種多肉植物聞名 蘇啟仁培育獨特品種 2018/02/20多肉植物有療癒效果,稀有的品種,市場交易動輒十幾萬元,高雄有位多肉植物達人,蘇啟仁本業是從事工業紙箱生產,偶然機會接觸多肉植物,一頭栽進,打造溫室到日本買種就花了好幾千萬,十幾年來培育出自己獨有的品種,日本中國新加坡都有人遠道而來,指名要買他培育出的多肉植物。放眼望去,溫室裏這一大片都是多肉植物,看在一般人眼裏也許都一樣,但細看,各個品種各有它不同姿態,像這株外觀像蓮花座,果肉肥厚微尖,透出淡淡粉紅色,彷彿抹上腮紅,蘇啟仁將它取名為胭脂,花了四年的時間才育種成功,檯面上每株就像他的孩子,都是親自配種出來的。這將近5000的多肉植物裝進貨櫃車,都要運到田尾交貨,可見多肉植物市場有多大,而蘇啟仁本業從事工業紙箱生產,13前偶然接觸到多肉植物後,欲罷不能,花了上千萬元打造溫室,裏頭備有空調,讓植物不受高雄炎熱氣候影響,而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這,女兒好奇跟著學,沒想到,成為好幫手。種植多肉植物最夯的當屬日本,蘇啟仁這十幾年鑽研配種下,數量品種獨特性已經首屈一指,不少外籍人士遠道而來指名購買多肉也多金,靠著培育出獨特品種,蘇啟仁將揮軍日本打造溫室,還要到雲南一帶拓展多肉王國,興趣也能當飯吃,而且還是金飯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