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8

(加州) 乳癌患者確診 可能因保險而被迫 換醫師 !!


加州乳癌患者 尋醫問藥障礙多 記者張越/洛杉磯市報導 20180324 洛杉磯加大(UCLA)健康政策研究中心(UCLA Center for Health Policy Research)日前公布一份有關加州乳癌治療狀況的報告,報告稱,加州女性治療乳癌面臨尋醫問藥難、保險是否支付等困難,而治療途中醫師突然不在保險網內,以及藥物不能報銷,也是很大的問題;少數族裔女性還面臨文化衝突和語言障礙。報告作者Ninez Ponce表示,預計2018年,加州將有29000多人診斷出乳癌,大約4500人會因乳癌死亡。很多被診斷出乳癌的女性面對治療時,會遭遇治療過程過於零碎化等問題,比如不同的治療由不同的醫院或醫師提供,以及自己的保險是否報銷每一個醫師和每一種治療等,非常複雜繁瑣。即使是雇主提供保險的患者,很可能面臨雇主更換保險公司,主治醫師突然不在保險網內,或者一些治療和藥物不在報銷範圍內等問題。此外,治療成本也越來越高。一方面,大量雇主提供的保險降低了保險福利,另一方面,患者本身的治療支出也越來越高。從20022014年,健康保險保費上漲189%,近三分之一的加州大型公司消減了雇員健保福利,或者增加了雇員負擔的金額。越來越高的自負額以及門診費,也讓很多女性經濟上捉襟見肘。很多保險公司的醫師列表不準確。一個消費者權益組織對加州全保(Covered CA)健保公司上的醫師打電話預約,大約70%的時間都約不到,其中近90%的理由是因為保險公司所列的醫師不在網內,或醫師並不接受投保人的保險。不過加州2015年已經通過SB137法案,要求保險公司提供準確的網內醫師列表。此外,保險公司網絡內的醫師不足也是問題。加州主管健保醫師網的是加州健保服務管理局(DMHC),按照要求,投保人應該可以約到在15天內看診的醫師,但幾乎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沒有上交準確數據,很多病患無法在15天之內看診。報告作者呼籲立法者立法,允許乳癌患者一旦確診,可以在原有的醫師處繼續就診,不能因為更換保險而被迫更換醫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