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8

衛福部苗栗醫院 深耕基層: 四癌篩檢/甲狀腺/骨質檢測/戒菸檳/器官捐贈


苗醫健康篩檢 樂團饗宴 20180325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防癌、抗癌的重要關鍵,324日上午,衛福部苗栗醫院在中油紫園禮堂舉辦苗栗市「健康篩檢,『樂』來越有趣」大型篩檢活動;為讓篩檢民眾能放鬆身心、愉快受檢,首創醫療與音樂跨界合作,邀請「貓貍樂集國樂團」在現場表演,提供篩檢民眾獨一無二的聽覺享受。苗栗醫院配合政策,積極推動四癌篩檢,106年檢查數總共有7,202件,其中發現為癌前病變個案數有76例,確診為癌症個案數有21例,成效良好。該院院長許振榮醫師說明,這場「健康篩檢,『樂』來越有趣」大篩檢活動,由苗栗縣府衛生局,結合苗栗市衛生所、及苗栗市公所與鄰近里辦公室、和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醫療團隊,利用週六假日總動員,為守護民眾健康與家庭幸福而努力,感謝大家的支持,也肯定受檢民眾關心自身健康,是鍾愛家人的負責表現。凡參加篩檢民眾,每做一項篩檢,就有一份精美禮品,完成篩檢者還加碼贈送衛生紙一串,民眾參與相當踴躍,共有369人參加,完成近754項次檢查。為增進民眾健康,特別邀請部立苗栗醫院新陳代謝科林立偉醫師,免費提供甲狀腺超音波檢查,透過非侵入性且無放射性的檢查,可以瞭解甲狀腺是否有腫大、結節、甲狀腺發炎、甲狀腺腫瘤、頸部腫塊等問題。為鼓勵鄉親勇於接受篩檢,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女士、苗栗縣府副縣長鄧桂菊、苗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吳順國、苗栗縣府衛生局局長張蕊仙與保健科長廖科長秀慧、苗栗市公所民政課劉課長秀香等與會貴賓,及苗醫院長和基層里長,特別手持「愛心」登場,藉此呼籲民眾「鍾愛家人,為愛篩檢」,勇敢接受成人健康檢查和四癌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果好之目的。另外,還有免費骨質密度檢測,及「用藥」、「戒菸檳」、「器官捐贈」等衛教宣導,由國稅局苗栗分局、苗栗縣政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和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等單位,同步辦理有獎徵答宣導活動,民眾反應熱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