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8

大腦膽固醇 加快20倍 使β-澱粉樣蛋白 積聚 !!!


大腦膽固醇,與阿爾茲海默症之間存在令人擔憂的關聯 藥時代2018-05-14 作者 中國生物技術網 我們對阿爾茲海默症的破壞性的後果都非常熟悉,但是科學家們仍然在試圖弄清楚這種疾病是如何在大腦中開始的。一項新研究將目標指向了大腦膽固醇。該研究發表在《Nature Chemistry》上。基於實驗室中的體外模型,膽固醇能夠使β-澱粉樣蛋白(Aβ)分子的積聚速度加快20倍。β-澱粉樣蛋白的積聚是阿爾茲海默症破壞大腦細胞的關鍵。雖然過去也有研究認為過高的膽固醇水準與阿爾茲海默症風險之間存在關聯,但是這份新證據首次表明膽固醇分子是如何作為催化劑引起β-澱粉樣蛋白積聚成斑塊的。英國劍橋大學的首席研究員Michele Vendruscolo說:"我們並不是說膽固醇是引起β-澱粉樣蛋白積聚的唯一誘因,但膽固醇一定是其中之一。"我們對膽固醇都不陌生,如果想要保持健康,那麼我們就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含量。但事實上,人體四分之一的膽固醇是存在於大腦中的。此外,膽固醇無法跨越血腦屏障,所以膽固醇由大腦自行分配。這意味著,血液中的膽固醇水準高(通常與多種心血管疾病有關。)並不意味著大腦中的膽固醇含量也高。讓事情更加複雜的是,膽固醇實際上對大腦功能非常重要。我們無法移除膽固醇。研究人員觀察到,β-澱粉樣蛋白分子附著在含有膽固醇的脂質細胞膜上,使這些分子能夠積聚在一起。這可以解釋為什麼β-澱粉樣蛋白(在大腦中的水準通常很低)會突然地開始積聚在健康神經元上並引起阿爾茲海默症。但是,因為膽固醇對於細胞的正常功能來說非常重要,所以試圖降低大腦中的膽固醇水準並不是個好主意。我們還需要選擇其他的方法來治療阿爾茲海默症。Vendruscolo說:"現在我們面臨的問題並不是如何減少大腦中的膽固醇,而是如何通過調節膽固醇與β-澱粉樣蛋白的相互作用來控制膽固醇在阿爾茲海默症中所起的作用。"多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究大腦中膽固醇和認知功能之間的關係,但是目前一直沒有得到一致的、具有結論性的結果。現在,研究人員需要更多的資料來解開這個謎題。膽固醇需要特定的蛋白質載體將其轉運到大腦周圍。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載體的效率變得更低,這一結果引起的化學失衡可能成為未來的一個研究方向。最近的統計資料表明,全世界目前有4700萬人患有阿爾茲海默症,而且這個數字在未來還會急劇上升。我們現在需要抓緊弄清楚阿爾茲海默症的起因,以及如何治療這種疾病。Vendruscolo 說:"這項研究幫助我們縮小了阿爾茲海默症研究領域的一個具體問題。""為了找到抑制β-澱粉樣蛋白積聚的方法,我們現在需要更加細緻地理解大腦中膽固醇平衡是如何維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