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8

(王剛) CDE首席 科學家 500萬跳槽 藥明康得


年薪500萬,藥監首席科學家跳槽去藥企了 賽柏藍2018-05-14近日,據網路流傳,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CDE)首席科學家王剛,以藥明康得副總裁身份出席某次會議。據公開資料顯示,王剛博士曾任總局藥品審評中心(CDE)首席科學家,主要負責建立、實施和完善與CDE藥品審評相關的合規和檢查方面的工作。在加入CDE之前,王剛博士在美國FDA工作近12年,在生物製品審評以及國際GMP合規性檢查方面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是國內外公認的生物藥品審評和檢查領域的專家。現在CDE的幾位首席:首席科學家:何如意,毒理藥理首席科學家:徐增軍,審評業務科學首席科學家:錢家華,首席審評員:王濤。對於王剛博士的離職,有業內人士評價稱人員流動屬正常現象,國家藥監局審評中心完善的頂層制度設計更為關鍵。在資本市場藥明康得無疑是一顆耀眼的明星。前後耗時僅50天,閃電過會的A股獨角獸,紐交所上市又退市一拆三的資本運作行家。與資本市場明星相匹配的是藥明康得從董事長到員工的個人收入。招股書顯示,2015年度至2017年度,藥明康得的主營業務收入分別為48.75億元、60.48億元和77.2億元,2015-2017年均複合增長率達25.85%,收益良好。據公開資料,藥明康得董事長李革年薪超千萬。與此同時,市值超千億的幾家公司,僅複星醫藥的董事長薪酬達到了這一量級。而恒瑞醫藥董事長年薪僅170萬元,康美藥業董事長年薪70.93萬元,雲南白藥董事長年薪僅1.86萬元。另有資料顯示,藥明康得與上海醫藥、白雲山、複星醫藥、同仁堂、九州通、美年健康、華潤三九、哈藥股份、國藥一致、天士力、愛爾眼科、安迪蘇、雲南白藥等25家醫藥行業上市公司支付給職工以及為職工支付的現金總額均超過10億元。由此,有業內人士猜測,下海後的王剛博士年薪預計超500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