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8

展旺 美國藥證 將到手 (厄他培南) 搶占3.7~4億美元 商機


展旺將獲新藥證 營運看旺 2018-05-14 00:02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展旺將取新藥證,迎U型反轉。展旺生技表示,走過首季營運谷底,5月預期在抗生素產品「厄他培南」美國藥證期待順利取證,在此預期下,美國銷售夥伴已向展旺下單,因此,展旺近期調整產線規劃,厄他培南的訂單已看到年底,目前產能全滿。厄他培南針劑產品上市銷售後,展旺表示,原則上,未來每季都會賺錢,今年營運、獲利呈現逐季走高格局。法人估,今年展旺在新產品加持下,每股稅後純益(EPS)有機會上看2元。展旺今年首季營運落底,每股虧0.4元,該公司表示,由於第1季高毛利產品出貨比重偏低,僅約兩成左右,而拉低營運動能,本季起,除了新產品的上市期待,還有去年與國際大廠簽訂的新藥開發合約,其權利金約200萬美元到300萬美元不等,都可望陸續認列,挹注今年獲利。 在新產品藥證方面,厄他培南屬於利基型的抗生素產品,屬於困難學名藥,在產品製造與上市法規都有一定門檻,由於展旺已經跨過上述關卡,未來只要能順利取證,即可上市銷售。展旺說,若一切順利,有信心在上半年取得「厄他培南」美國藥證,由於該產品的毛利高達五成以上,對公司營運可望大有幫助。 法人指出,展旺旗下厄他培南的美國銷售夥伴,是全球學名藥大廠,在通路佈局、銷售經驗上都不是問題,而展旺是該產品的原料、針劑的製造者,未來若取證,藥證也屬展旺所有,對公司而言將有極大利基。市場規模方面,根據統計,目前厄他培南原廠為默克(Merck)藥廠,產品名為Invanz全球市場約5億美元,而美國為單一最大市場,規模達到3.7億到4億美元之間,占全球市場的八成,換言之,若展旺厄他培南在美取證,有望瓜分上看4億美元的龐大市場。對於銷售規劃,展旺說,目前厄他培南第一批產品已經備貨完畢,包括仿單、標籤都已經完成製作、黏貼與裝盒,由於該產品取證後次月即可銷售,換言之,只要一取得藥證,展旺即可立即發貨美國、認列營收,不需有等待期。在產品優勢上,展旺擁有製程能力,在產品放量製造上不是問題,足以滿足市場需求,法人指出,根據展旺產能評估,當前及未來產能規劃上,短期內要滿足市場需求不是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