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8

聯亞生技 3大專利平台 受惠中國5大法規變革: 創新藥/ ICH接軌/ 承認海外數據/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 生物藥委託生產


聯亞生技 藥進大中華醫療經濟圈 20180513 工商時報 本報訊 1998年美商聯合生物醫學公司(United Biomedical, Inc., UBI)在台成立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為了加速開發與商業化,相繼成立各自專注於不同領域的子公司聯合生物製藥與聯亞藥業。集團布局於美、中、台,以創新生物藥為開發重心,涵蓋治療型疫苗、單株抗體及蛋白質藥,建立完整上中下游的生物藥開發能力,開發中的創新生物藥近20餘項,其中有5項已分別進入臨床試驗三期、二期及一期。中國醫藥市場成長快速,已躍居全球第二大市場,而生物藥市場更是進入高度成長。其中有蛋白質藥、抗體及治療性疫苗,在未來都有很高的成長力道。除了市場成長快速外,中國透過人才、政策與資金三方面全力發展生物技術相關產業。從市場成長、資金與政策支持力道以及追求創新品質等有利因素,中國市場非常適合創新生技產業作為前進國際的試煉市場。UBI/聯亞集團擁有三個專利技術平台,包括UBITh設計型疫苗、抗體去藻醣技術及長效蛋白質藥技術,專利超過367項,開發的產品著重在感染病、癌症、免疫失調症以及腦神經退化性等重大疾病領域。這些技術及產品能滿足中國市場對創新的渴望。最近中國5大法規變革,包括加快創新藥品審批、醫藥法規與國際接軌(ICH)、承認海外前臨床與臨床數據、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及生物藥委託生產等變革,使UBI/聯亞集團在新藥開發上更具分工上的優勢,憑藉台灣國際認可醫療與臨床試驗品質,讓集團可在台灣快速進行人體概念性驗證試驗(POC),利用這些數據快速展開亞洲樞紐性,先行於亞洲重要國家上市,同時奠定於歐美進行Phase II/III試驗基礎。此策略已有效加速產品上市及降低成本,成功運用在集團的UBITh口蹄疫疫苗、抗愛滋病治療性單株抗體(UB-421)、紅血球生成素(UB-851)及阿茲海默症治療性疫苗(UB-311)等創新產品。其中,UBITh口蹄疫疫苗上市10年以來,已銷售超過30億劑,UB-421已進入亞洲三期臨床試驗,UB-851三期臨床試驗中,UB-311即將完成於台灣的二A期臨床試驗並開展美國二B期臨床試驗。中國市場於未來5年將進入新的轉折點,水位急速上升中,UBI/聯亞集團已跟上這波漲勢,憑藉著集團整體創新能量、品質系統、國際臨床策略、策略合作夥伴及國際資本市場能量,靈活運用美中台資源,發揮新藥開發最大效益,發展造福人類的重要創新生物藥。(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