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8

喜康CEO Racho Jordanov: 生物類似藥 臨床 I期+III 批件


喜康生物獲得首個生物類似藥臨床批件 201875日,喜康生物宣佈藥審中心已批准其利妥昔單抗類似藥JHL1101I+III期臨床申請,用於治療非霍奇金淋巴瘤(NHL),喜康生物將在下個月啟動臨床試驗。喜康生物董事長、CEO Racho Jordanov說,"該臨床研究結合JHL1101在歐洲臨床研究搜集的資料,將喜康生物與其他競爭者區分開來,喜康生物是國內少數幾家基於全球市場開發生物類似藥的藥企之一"。JHL1101為喜康生物進展最快的項目,此次獲批為喜康生物在國內獲得的首個生物類似藥臨床批件。JHL1101在歐洲處於I期臨床研究階段,是國內少數將生物類似藥推向歐美發達國家的藥企之一。此外,喜康生物另一款產品貝伐珠單抗類似藥也已經處於審查階段。喜康生物成立於2012年,先後得到凱鵬華盈、紅杉資本等風投注資。2016年賽諾菲以8000萬美元入股喜康獲得12%股權,並以2100萬美元預付款獲得JHL11014個先導產品的獨家權益,並將負責這些產品在國內上市後的商業運作。由此,喜康生物的後續銷售端完成初步佈局。喜康生物的武漢生產車間擁有4*2000L一次性反應器的生產線產能,且為GE在全球範圍內首家應用其Kubio模組工廠的客戶。

雖然喜康生物生物類似藥產品在國內的進度並不是最快的,但其全球開發並以歐洲市場為先的策略,或將加快國內臨床研究進度。同時,儘管國內市場潛力巨大,但未來數年乃至更長時間內,成熟的歐洲單抗類似藥市場仍將佔據最主要的份額。通過與賽諾菲等跨國藥企巨頭的商業合作,為未來快速滲透歐洲市場以及國內市場打下基礎。 國際健康醫療大資料發佈,中國的慘不忍睹!德勤諮詢發佈的《2020年健康醫療預測報告》中,反映了中國人群的醫療大資料。在總人口為13億多的中國人中,中國高血壓人口有1.61.7億人,高血脂的有將1億多人,糖尿病患者達到9240萬人,超重或者肥胖症7000萬~2億人,血脂異常的1.6億人,脂肪肝患者約1.2億人。有研究資料顯示: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糖尿病,平均每30秒,至少有一個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