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8

中國老年癡呆患者 占全世界25% 每年增加30萬例 !!!


中國醫療大資料現狀壓在百姓身上的3座健康大山第一座健康大山人口急速老齡化之所以會出現上述觸目驚心的資料結果,根據德勤最新發佈的《2020年健康醫療預測報告》,中國的老齡化趨勢嚴重。到 2012 年止,世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人均壽命預期為80歲,相比1990年呈現大幅老齡化現象。其中日本最為嚴重,平均壽命預期為84歲,英國為81歲,美國 79 歲,中國 75 歲,而印度為 66 歲。預計到2018年,超過65歲人群數量會達到5.8 億,占全球人口 10%,也就是說,其中每10個日本人中就有一位超過 65 歲的老年人。到2020年,我國正式進入老齡化嚴重階段!發達國家在進入老齡化時,人均GDP50008000美元,2014年健康醫療支出占總支出77%。相比在中國,從2003年開始我國未富先老,人均GDP1000美元。2014年的健康醫療支出占總支出 23%,預計到 2020年,健康醫療支出占總支出上升到 32%。全世界癡呆病人已達2400多萬,平均每7秒增加一個,中國老年癡呆患者約占全世界病例總數的四分之一,平均每年增加30萬的新發老年癡呆病例。骨質疏鬆症已躍居常見病、多發病的第七位,60歲以上的人群患病率為56%,女性發病率為6070%。其中骨折率發生率接近三分之一,每年醫療費用按最保守的估計需要人民幣150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