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南寶+南臺科大 開發蛹蟲草 成立 腎臟保護實驗室


南寶偕南臺科大,創腎臟保護研究轉譯實驗室 20181224 15:2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南寶(4766)與南臺科大合作成立腎臟保護研究轉譯實驗室,下午舉行揭牌儀式。南寶表示,有鑑於全球罹患慢性腎臟病的人數逐年成長,期許國內能自行開發出護腎相關保健食品或藥品,以維護國人腎臟的健康,為此南寶樹脂集團積極推動與南臺科大生技系合作成立「腎臟保護研究轉譯實驗室」,並邀請奇美醫學中心加入研究團隊,希望借重學術、醫療與產業三方跨領域的優勢進行長期合作,以開發出具腎臟保護功效的保健食材為目標,以造福廣大人群。南臺科大生物科技系主任吳定峰教授長年與南寶樹脂集團合作,致力於保健食品功效開發,近年研究成果豐碩,並在2017年發表刊登於國際期刊,證實蛹蟲草在抗過敏反應上的功效;目前已與南寶樹脂集團合作將蛹蟲草開發為抗過敏功效保健產品,準備進入保健品市場行銷。在近期腎臟細胞初步研究也發現,蛹蟲草同時具有腎臟保護的功效,南寶樹脂集團希望藉由此研究室的成立,確認蛹蟲草護腎保健食品的開發潛力。南臺科大此次與南寶樹脂集團共同成立的「腎臟保護研究轉譯實驗室」,更邀請奇美醫學中心腎臟科主治醫師吳佳純共同主持,期望藉由生物科技基礎研究及臨床醫療實務經驗的科技整合,配合轉譯醫學(translational medicine)的研究思維為出發點,將實驗室中的研究成果應用在臨床實務來開發治療、診斷或預防疾病。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則表示,這個跨領域「腎臟保護研究轉譯實驗室」的成立,不同於傳統基礎醫學研究方式,係利用跨學科(基礎醫學研究、醫學工程學、生物科技、藥物開發、醫學臨床實證…等)的研究思維加以整合,有效率的開發新醫療方針,實際用於臨床治療上,期能為臺灣腎臟保健醫療貢獻卓著。此次產、學、醫三方合作,也結合學校的教育資源,訓練學生學習腎臟相關疾病的病理機轉,培養出具腎病相關專業學識的優秀研究人才,同時為臺灣腎臟病基礎學術研究上提供新血,並期盼藉由實驗室的成立,利用基礎研究及臨床實務的共同合作研發,能有效率的開發出可幫助臨床治療上的新穎醫療方式,為臺灣腎病臨床醫療善盡一份心力。(時報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