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楊弘仁 借助敏盛醫療體系經驗 帶領美國私募基金KKR 併購&整合 中國醫療通路市場


生醫法規投資 可打減稅牌 2018-12-24 00:17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經濟日報將於1226日舉行生技論壇,邀請多位產業專家與會,其中,台杉投資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仁康投資執行長楊弘仁將分別為產業界揭示投資關鍵。沈志隆表示,台灣擁有科研與人才優勢,若能透過「法規投資」,可望帶來極大效益,楊弘仁則指出,台灣在醫療通路上擁有國際專業,若能結合國際資源搶進大陸連鎖醫療通路市場,也將有大利基。聯合報系經濟日報擬於26日舉辦生技論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CD 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以「生技大投資」著眼,邀請產官學等各界專家出席演講並參與座談。沈志隆是國際生技投資專家,過去20年有許多成功投資經驗,近期獲延攬進入國家級投資基金台杉,擔任生技投資事業業負責人。楊弘仁則是盛弘醫藥集團創辦人,曾在美國醫療連鎖集團任職,近年以其國際醫療管理經驗,協助大陸多家大型醫療通路重整,近期也被KKR延攬,擔任旗下仁康投資執行長。沈志隆表示,大陸在過去五年大舉鼓勵生技產業發展,在法規上鬆綁、提升藥品上市效率與國際接軌,吸引許多國際資源的挹注,其中,高階細胞療法如CAR-T等技術,大陸已經大有斬獲,如南京傳奇與嬌生(J&J)結盟即是一例。有鑑於此,沈志隆表示,台灣如何以既有的優勢,吸引資金與人才進駐,是可以思考的切點,他認為,法規的鬆綁也是一種「投資」。沈志隆強調,所謂的投資並不僅限於資金的挹注,以創新產業的投資鼓勵而言,台灣在法規上若大舉租稅減免,取消國際資金來台的限制,並鼓勵高階科研人才來台創業與就業,政府甚至不用注資,就能吸引龐大能量來台發展。在短時間內,或許在稅收看不到具體數字,但長期來看,只要產業開花結果,就能大舉提升產值,其後所產生的賦稅,將是當前的數十倍甚至百倍。另外,楊弘仁則表示,大陸醫療通路允許在資本市場掛牌,而台灣具備國際醫療管理的專業經驗,若能結合國際資源,如KKR,透過併購與整合,搶進大陸三到四線城市的醫療通路市場,即可望創造極大產值。
KKR、盛弘 有望深度合作 2018-10-29 00:37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美國私募基金巨擘KKR日前邀請盛弘創辦人暨前董事長楊弘仁,擔任該公司旗下的醫療管理平台仁康投資執行長。楊弘仁表示,未來雙方合作的大方向已經底定。楊弘仁本月初前進大陸深圳履新,全面投入大陸業務,而KKR與盛弘、敏盛未來可望有「深度合作」。若市場機會允許,盛弘及敏盛醫療體系將與KKR將進行有機整合,預期兩到三年內有成果。楊弘仁本(10)月初辭去盛弘董事長與執行長職務,也連帶辭了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但楊弘仁說,這是為了專心在仁康投資(SinoCare)擔任執行長,未來的工作會非常緊湊,因此暫時放下台灣的經營管理職,這對台灣投資人與仁康負責任的態度。在初步規劃方面,楊弘仁表示,他前進KKR旗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仁康投資擔任執行長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繼續整合兩岸醫療後端資源,目前也有多個大陸私人醫院的併購案正在洽談,很快就能跟外界宣布。業界認為,在楊弘仁領軍之下,仁康在大陸的醫院併購案應會有不錯的成績。在時程規劃上,仁康預計未來五年將投入10億美元(逾新台幣300億元),系統性收購大陸民營醫院,打造中國大陸最大連鎖醫院集團。楊弘仁表示,他上任仁康投資執行長的第一年,就要整合後端資源、持續併購大陸私人醫院後,預計兩年內就要有一定的里程碑。對於KKR是否會回頭整合盛弘、敏盛醫療體系,楊弘仁表示,這是一個大方向,未來也是有可能的事。整合的可能性方面,楊弘仁表示,KKR屬於美系資金,營運總部在新加坡,雖然仁康的辦公室在深圳,但這是營運策略的考量,未來雙方若要有深度合作,在台灣政府的法規面上問題不大,並沒有陸資的問題。另外,雙方初步的整合規劃上,楊弘仁表示,他前往仁康投資擔任執行長後,盛弘或敏盛對仁康投資將有法人的「認股權」(stock option),這意味盛弘也將進一步參股仁康投資,而盛弘在未來大陸醫院經營管理或投資面上,都將成為KKR的重要合作夥伴。楊弘仁表示,未來在整合大陸後端的醫療資源、發揮綜效上,敏盛醫療體系、盛弘也將扮演一定的角色,而這也將引入後者的資源,因此,雙方未來繼續深度合作,甚至進一步整併,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