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中榮 臨床新創獎: 穿刺 導引 輔助雷射


國家新創獎選拔 台中榮總創自己紀錄獲5個獎 2018-12-17 15:50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台中榮民總醫院參加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舉辦的國家新創獎選拔,今年一口氣獲得5獎,其中4項是臨床新創獎、1項是學研新創獎,創該院歷來參加此競賽獲獎最高紀錄,也展現該院臨床經驗與學術研究結合的實力。院長許惠恒今與得獎同仁合影,並指出,得獎是源於臨床同仁針對於病患的照護、治療與追蹤十分確實,又能提出更好的技術改良,並期待可以應用在臨床上,改善醫療品質。未來希望能持續創新,將更多的創新研發成果實體化,嘉惠更多病患。

5項得獎是:

電腦斷層導引切片輔助雷射:提供放射科醫師或臨床醫師執行活體切片時的參考角度,透過精密的數位傾角將特定角度以雷射投射在針具上,提升醫師進針時的準確度,亦可增加資淺醫師在操作穿刺檢查時的信心;因為提升了準確度與精密度,可有效減少患者檢查時間以及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適合在較小的腫瘤或病灶上進行高準確度的操作。本裝置亦可應用於各類微針治療,如射頻消融、微波治療及冷凍治療等,適用人體各部位微針腫瘤治療操作技術等,應用層面廣泛。

新型骨搬移外固定器:主體為板狀薄型設計並具一彎曲弧度,目的在於輕量化裝置,同時也因薄片、彎曲外型而可讓外固定器更貼近下肢皮膚,讓未來病人接受骨延長手術後,漫長的骨搬運期可以輕鬆行動,甚至可以穿著長褲。本產品巧妙運用正逆螺紋之滑桿設計,讓骨搬運方向易於控制,醫師也可依據臨床需求自由組裝。操作簡易,減少手術複雜性。

平衡調控背負式點滴架的使用方法及其裝置:讓使用者可以背負方式持續點滴之施打,且無論下床走動如廁、用餐與上下樓梯都可以活動自如,有助於病患打點滴期間的生活品質。本發明技術兼具有效防止點滴回血現象、正反向傾斜均適用、機動性高與依使用者習慣進行調整等優點。

經鼻氣管插管固定架:是一種快速且穩固的鼻彎管固定裝置,不僅能固定鼻彎管,更能預防管路壓迫所造成的鼻翼壓瘡,降低壓瘡發生率。病人可適當活動頭頸部,不會拉扯管路而導致傷口疼痛或管路滑脫,大幅提升病人自主性並降低皮膚受損的疼痛感。本裝置護理步驟簡單且快速,可讓護理人員顯而易見病人鼻翼皮膚受損情形,造福病人同時也減輕護理人員護理工時。

呼吸衰竭暨急性呼吸窘迫智慧化照護系統:基於過去累積臨床實際照護的基礎上,與重症加護病房臨床醫師合作,增加呼吸窘迫症候群之資訊智慧判斷,提供臨床端醫療決策,保障病人安全、提升呼吸器脫離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