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2018年台灣上市櫃集資235億元 (生技醫療業28.3億元)


生技醫療,今年台灣IPO亮點之一 2019/01/03 10:19 時報資訊【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2018年台灣上市櫃新掛牌家數共62家,集資金額235億元,年增率58.8%62家新上市櫃當中,生技醫療業去年上市櫃掛牌8家,總集資金額28.3億元2019年台灣IPO家數預估將會有50~60家,亮點產業包括生技醫療和智慧製造等。2018年台灣上市櫃新掛牌家數共62家,比起2017年增加20家,增幅47.6%;集資金額235億元,比2017年增加87億元,增幅58.8%62家新上市櫃公司中,生技醫療業去年上市櫃掛牌8家,總集資金額28.3億元,其中3家為生技科技事業,顯現政府政策支持生技科技事業在台掛牌之成效;2018年在台上櫃的亞獅康和台灣微脂體赴美掛牌,也展現出台灣生技布局國際市場的能力和企圖。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梁華玲表示,預估2019年台灣IPO家數約5060家,亮點產業包括生技醫療和智慧製造等,另外,新科技供應鏈也將成為另一亮點,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人工智慧、5G等,2019年台灣資本市場可望持續蓬勃發展。中美貿易戰短期看來不易停戰,市場不確定性仍在,持續影響台商供應鏈布局及競爭力,恐遞延台商在台上市櫃時程;不過,台灣政策利多,包括增訂大型無獲利企業上市櫃條件、縮短IPO審查時程、增設電子商務產業上櫃掛牌類別、吸引台商資金回流等措施,將可為台股增添活水。在香港資本市場方面,20184月香港頒布IPO市場新規則,包括同股不同權結構和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條例,吸引許多新經濟公司赴港上市,讓香港IPO市場市況熾熱,2018全年IPO家數達218家,總募集資金達2,862億港元,讓香港再次登上全球最大的IPO市場。2019年香港IPO市場可將由中小型IPO主導,預估有200家企業於主板上市,包括一到兩家重磅IPO,預計全年總集資額可達2,000億至2,200億港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