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5000萬人民幣 投資台灣 蓋德科技: 大陸海王醫藥集團 (3500家藥局+140個養老驛站) 農曆年底前到位


蓋德科技獲海王集團投資 構建大健康數據平台 2019-01-04 23:24經濟日報 項家麟 看準全球正蓬勃發展的遠距醫療、居家慢性病管理與健康大數據的市場商機潛力,大陸知名上市醫藥集團公司海王集團與知名國企東方資本投資集團,日前與蓋德科技在北京完成5,000萬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意向簽署,計劃於農曆年底前分兩次資金到位,共同快速推動業務合作與資本上市規劃。海王醫藥集團是一家集合醫藥工業製造、醫藥零售連鎖、醫藥商業流通的大型上市集團公司,看好蓋德科技長期在遠距醫療、居家養老與健康數據智能應用領域,具有領先發展與主導市場趨勢的能力與經驗,將透過蓋德科技的創新遠距居家醫療診斷設備,整合4G視訊智慧手錶手環,結合社區與居家養老服務模式,串連海王醫藥集團3,500家實體藥局,構建一個具備創新大健康數據AI區塊鏈整合應用的用戶導流商業平台。蓋德科技董事長許賓鄉表示,蓋德目前同步在全球市場推動三種技術模式與三種商業模式,第一階段鎖定以台灣為核心的長照2.0市場、以北京為中心的中國市場,以新加坡為中心的東協與新南向市場,設定的發展模式包含:1.0:終端數據聯網模式,2.0:服務數據聯網模式,3.0:智慧數據聯網模式。1.0:將整合遠距12AI心電儀,免費幫助成為會員的民眾快速篩檢心臟病猝死機率與心血管阻塞狀況;智慧心臟聽診器將遠距判讀心音、肺音、腸音等臟器疾病徵兆;非侵入光學血糖計將免採血快速取得血糖、血紅蛋白、血液流速、血氧等關鍵生理數據,結合智慧手錶手環與智慧APP快速上傳彙整民眾專屬健康積分與健康促進履歷。2.0:將以養老驛站或社區養老中心為服務中心,計劃提供每2萬名老人一個整合安全協助、健康管理、醫療諮詢及生活支持的社區服務中心,驛站提供所有養老會員的健康量測與遠距醫療服務與生活支持,透過4G視訊手錶由驛站進行居家養老生活服務,再透過海王醫藥集團3,500家社區藥局提供慢性病用藥、健康促進藥品與食品、日常生活所需的服務與團體銀髮健康促進育樂服務支持,進而完成每一個老人,每一個家庭的健康養老服務需求模型。3.0:將有效彙整每一個家庭的健康養老綜合需求,透過區塊鏈技術與人工智能AI技術,由被動式的健康數據轉化成主動式的養老健康監管與三高健康促進,進而發展每一個人的專屬健康積分與健康需求模型,創造主動媒合的健康數據商業導流服務平台。許賓鄉指出,海王醫藥集團將快速將3,500家藥局,整合北京試點的140個養老驛站,預計2019Q1完成北京所有養老驛站的系統與服務串連,蓋德科技也預計於今年Q2完成與海王醫藥集團的所有醫藥通路、生活服務通路服務串連,並同步完成上市前資本市場募資,實現2019資本上市的進程規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