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9

北市聯醫 副總院長黃遵誠: 9大醫院場域 攜手 廠商 開發智慧醫療!!


北市聯醫智慧醫療 擴大試辦 【記者戎宿安/台北報導】 201911 上午12:00 聯醫提供場域試辦「智慧醫療」,期待業者碰撞創意火花,設計出更符合病人、家屬及醫護團隊需求的產品,藉由導入新科技,來預防更多人受苦,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聯醫原先規劃5個院區各自設計主題,結合廠商之力,提供智能化服務,後來再開放4場域,讓原規劃5個院區擴大為「54 聯醫原先規劃5個院區各自設計主題,其特色醫療分別如下,包含中興院區與鄰近的台大醫院做雙向轉診,仁愛院區以內科系為主,發展糖尿病及洗腎照護;和平婦幼院區(和平)串聯失智共照;忠孝院區做外科系整合,發展泌尿及骨科照護;陽明院區做PAC(急性後期照護)。 隨後再加入和平婦幼院區(婦幼)婦女及兒童保健醫療,松德院區以精神病人智慧化及成癮治療(藥酒癮)為重點,林森中醫院區亦開放場域。再加上聯醫長期支援連江縣離島醫療,將遠距醫療也納入試驗項目,整體可供廠商進駐的場域,使得原規劃5個院區擴大為「54」。黃遵誠認為,智慧醫療可發揮之處很多,醫護同仁從臨床經驗中拋出不少想法,供業者研發,進而試驗可行性,像是可以自動檢測尿液量並發出更換警訊的電子尿褲,能夠減少病人與護理人員執行臨床業務的尷尬,亦可降低感染風險;或是運用人工智慧,協助醫師做出更精準診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