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9

智慧醫療 保險業與醫院 布局加深: 英國保誠人壽+北醫/ 台灣人壽+高榮


AI大寶庫就在醫院 壽險攜手醫院成風潮 2018/12/30 台灣有全世界罕見的健保資料庫,是各界垂涎,未來可用於發展AI的資料大寶庫,壽險業看準未來與醫界合作的無限可能,近期攜手醫院合作成了風潮,包括英國保誠人壽、台灣人壽都宣布與醫院合作。一名具備深厚AI背景的金融業主管就表示,醫院因為資料豐富、乾淨,適合發展人工智慧,堪稱金融業未來布局AI的大寶藏英國保誠人壽找上台北醫學大學,開發智能健康模組,為首次保險業與醫院導入AI與大數據專業,分析使用民眾可能的潛在慢性病風險,甚至可以評估出十年內的罹癌風險。台灣人壽則與高雄榮總合作應用區塊鏈打造快速理賠。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保誠人壽與北醫大合作,將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而目前保誠人壽已經開始線上投保業務,未來也會跟北醫合作,利用北醫已經架設好的區塊鏈系統,達成後續就醫、理賠等保險服務需求的一條龍服務。台灣人壽選擇與高雄榮總佈局未來深化合作的基礎。台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透過區塊鏈平台傳輸資料,可完整提供收據、病歷摘要等就醫資料,滿足保戶申請各類型醫療險理賠需求。同時因為區塊鏈具無法竄改特性,保險公司可完全信任收到的資料,加快理賠速度;保戶出院後,無需填寫及郵寄紙本資料,就能提出理賠申請,加上病歷資料經區塊鏈技術加密,保戶可隨時線上查看,未來還能用在其他醫院就診或諮詢,非常適合作為建立新一代醫療金融的基礎。至於國泰人壽、新光人壽,由於集團內部就有醫院,據瞭解,也在鴨子划水,持續深化合作,進擊未來的AI商機。(王立德/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