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9

女性愛聞男友體味 研究:有益健康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018122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屁味很臭,大多數人都受不了這味道,甚至覺得很不衛生,但英國就有研究指出,臭屁竟可以防癌,因為其中的硫化氫能活化細胞粒線體,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等風險;還有加拿大研究顯示,喜歡聞另一半身上的味道,或許是一種減壓的方式,對身心靈還滿健康的。加拿大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找來96對異性伴侶做研究,要48名男性穿上乾淨無味的T恤整整24小時,且不得使用任何噴霧,然後把衣服分為三種類,分別是「有伴侶氣味」、「沒有氣味」、「陌生男子」給另一伴女性聞,並採集她們的口水。 結果研究結果顯示,當女性聞到陌生人氣味的衣服時,下意識地就會產生警戒心,反之聞到男伴的衣服後,即使身處壓力環境也會感到較平靜,皮質醇水平亦較低。證明另一半的氣味有助於身心放鬆,也成了女性有效的減壓工具。 除了伴侶體味能減輕壓力,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也曾研究屁味,其實放屁可是很健康的一個身體的自然反應,人每天平均放屁14次,當細菌在分解食物時產生「硫化氫」才會臭,而吸了這臭味,裡頭的硫化氫可活化細胞的粒線體,達到防癌、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等風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