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9

台灣生技產業陷寒冬 苦撐待變: 浩鼎案無罪 春天來了?!


浩鼎案宣判無罪 董座張念慈:莫須有指控致生技業陷寒冬 3846出版時間:2018/12/28 浩鼎案今天宣判,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遭控以女兒名義收受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提供的3000張股票,藉以交換中研院研究醣分子生產方法的成果,遭檢方依貪汙罪嫌起訴翁、張,在士林地方法院近2年審理後,今天宣判翁啟惠、張念慈無罪,可上訴。張念慈也發出聲明表示,士林地院對貪污行賄案今日做出無罪的公正判決,除了向承審法官2年來抽絲剝繭、鉅細靡遺查證的審慎態度致敬外,對於此一意料中的結果,沒有欣喜,只有更大的期盼。他指出,此一官司本就是莫須有的指控,兩年多來,卻耗費了可觀的社會成本,不僅造成個人、公司名譽嚴重受損,在失控的媒體和禿鷹操弄下,致使無數投資人血本無歸,損失慘重;關係產業研發、創新動能的技術轉移因而停滯,生技產業陷入寒冬,迄今還在苦撐待變。張念慈也表示,誠摯盼望今日的判決能成為終結這一連串負面打擊的起點,從此記取教訓,對新藥研發政策、技轉規範、國人投資、乃至媒體報導,都應以尊重專業、本諸事實的態度,良性互動、進行溝通,甚或指正、批評,還給產業健康的發展空間。(林巧雁/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