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9

日本第5種iPS細胞再生醫療 獲准臨床: 脊髓損傷 (慶應大學: 4名/移植iPS細胞200萬個)


慶應大學研幹細胞治脊髓損傷 全球首創 0218() 23:05慶應大學獲批iPS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的臨床研究。(互聯網)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一(18日)批准慶應大學申請用誘導多能幹細胞(iPS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的臨床研究。使用iPS細胞的脊髓損傷治療為全球首創,這亦將是在日本獲准開展臨床應用的第5種再生醫療。脊髓損傷治療由慶應大學教授岡野榮之等人申請,他們會對因運動、交通事故等失去運動機能及感覺的患者,在傷後24周通過注射來移植用iPS細胞製作的神經細胞。目前打算以418歲以上人士作為移植對象。移植細胞將使用京都大學儲備的iPS細胞製作並冷凍保存。此次計劃的主要目的是確認安全性,移植數僅為約200萬個今後考慮增加至1000萬個。日本每年新增約5000名脊髓損傷患者,總人數估計達10萬人以上。由於腦部發出的訊號無法傳至損傷部分以下的身體部位,導致不能移動。受傷過去半年以上的患者不屬於慶應大學臨床研究的對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