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9

保瑞: 伺機併購標的 (本業獲利將逾一股本)


製藥獲利王 今年再拚賺1股本 04:102019/05/06 工商時報 杜蕙蓉 保瑞繼去年交出EPS16.18元歷史新高佳績,今年火力持續,不僅為國際藥廠代工訂單成持續成長,也拿下帕金森氏症、抗憂鬱藥及BOIRON等系列產品藥品銷售,法人預期今年來自於本業獲利將逾一個股本,穩坐製藥族群獲利王寶座。利多不斷的保瑞,目前已與日本衛采簽訂第二個五年合約,隨著不斷增加外銷國家與新品項,內部已規劃擴建台南廠包裝產能,增加接單動能。此外,集團旗下以代理經銷為主的宇泰欣藥業,除了經銷日本藥妝市場第三大藥廠SSP與衛采在台灣的保健及保養品一般,已創下驚人銷售佳績外,4月間也拿下法國布瓦宏藥廠BOIRON系列產品的獨家行銷業務,5月將上市開賣。法國布瓦宏2018全球營業額達6.04億歐元,獲2017年法國非處方藥(OTC)製藥公司第一名,也是外用藥物生產的全球領導者,該公司最出名的是最暢銷的Oscillococcinum及其Arnicare止痛藥系列。另外,保瑞代理的RYTARY品牌藥全新帕金森氏症藥,也可望在6月審查通過;台灣帕金氏症市場約為新台幣11.8億元;而全球最新抗憂鬱症的BRINTELLIX品牌藥,預期今年中將可以開始經銷(2017年取得藥證,2018年取得健保藥價)。保瑞董事長盛保熙指出,由於國內學名藥市場競爭激烈,保瑞已積極向國際學名藥廠出發,並承接新藥代工,就統計,近年每年製藥業專業代工(CMO)大概都有15%左右的複合年增幅度,據統計數字顯示,20152021年都將持續成長,代工市場未來看好下,目前正力拚2020年錠劑經濟規模能由去年的3億錠拉高至10億錠。受惠去年獲利耀眼,保瑞已決議配發股利6元,現金和股票各半;盛保熙表示,保瑞將持續以能增加國際競爭力的併購案為發展策略,為此,配股票股利保留部分現金,主要是放大資本額和持續投資設備、尋求伺機併購標的。他認為,「只要公司的方向清楚,好的合併案就會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