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金衛醫療攜手龍邦集團 發揮台灣醫療軟實力

金衛平台實力強 錢景俏

2011/02/21 聯合晚報】龍邦國際興業與金衛醫療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6個月內成立合資子公司,對於未來雙方的合作模式,金衛醫療主席甘源表示,因金衛是上市公司受兩岸三地監管,詳細情況需正式確定後再公告,但強調雙方合作「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市場認為龍邦結合戰略夥伴金衛醫療的平台實力,可望在兩岸三地迅速發展。金衛醫療集團是中國醫療行業第一間海外上市企業,2001年在香港創業板掛牌,目前是香港上市公司,在今年124更來台發行存託憑證TDR。集團2011上半年度(依香港會計制度自201041起至930止)的稅後淨利達港幣1.61億元,年增率高達170%。此外金衛旗下擁有中國第一家外資全國性醫院管理公司、中國首家專業從事醫療保險信息管理公司、最具規模的血液專科醫院-道培醫院。該集團也透過關聯企業中國臍帶血庫企業集團經營中國最大的臍帶血庫,也是東南亞最大的臍帶血庫營運商CORDLIFE LTD之單一大股東。金衛醫療集團主席甘源進一步指出,隨著醫療改革的深入,未來的10年將是大陸醫療行業發展的黃金10年。ECFA實施後,更有助於加速兩岸醫療產業間合作與整合公司,不僅專注於在大陸市場的發展,同時也在積極研討在台灣市場的發展機會,希望借助龍邦國際興業的優勢,推動各核心業務的發展。甘源強調,大陸「十二五計畫」中,生技醫療具有8500億人民幣商機,業務發展有經濟基礎,台灣的醫療行業在管理、技術、道德上具有軟實力,有機會搶到大陸這塊大餅。台灣市場雖不大,但仍有發展空間,透過合作,大陸也可引進台灣醫療設備、醫療管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