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旅美四大學名藥創辦人 協助台灣製藥業與國際接軌 瞄準中國市場

四天王回鄉創業 意在對岸

2011/02/23 經濟日報】旅美華人製藥界四大天王陸續返台,曾經同列全美前十大學名藥廠的華生(Watson)創辦人趙宇天、Andrx創辦人陳志明,及Ivax創辦人許照惠都計畫在台開創事業第二春;Impax創辦人許中強也在台設立生產基地。這四位來自台灣的學名藥廠創辦人,除了許中強與另一位台灣專家蕭俊雄仍然主導Impax製藥經營權,其餘AndrxIvax 兩藥廠都在2005年及2006年以天價出售;趙宇天則自2007年由公司董事長一職卸任。由於這四大天王在美國學名藥市場的成功經驗,他們近年來不僅成為政府的顧問,也成為產業界積極合作的對象。國內市場法人分析,隨著台籍四大天王陸續返台,正協助台灣整體製藥業水準與國際接軌。四人當中,在台灣投資項目最廣的是趙宇天,他先在台灣成立天福生技,後與潤泰集團聯手併購明生生技及入股九和生醫,希望以台灣為出發點,搶進大陸市場。2002年就返台創立台灣安成國際的陳志明,昨天更宣布已將美國營運重心移往台灣,並計劃在台灣掛牌上市,並計劃進入大陸市場。陳志明表示,將安成國際事業重心移往台灣,並將在台掛牌上市,主要考量也是為了讓台灣員工,不會有為美國公司代工作價的感受。Impax藥廠目前仍為美國上市公司,該公司近年來在許中強主導下,投資4億元在竹南成立兩座生產線,藉由台灣具競爭力的生產實力,欲揮軍美國及中國兩地市場。四大天王中的唯一女性許照惠,目前在台灣雖然尚無具體的企業投資規畫,但許照惠捐贈2,000萬美元給台大成立產學中心和藥學院,已在今年初落成,目標是從學界開始提升台灣製藥界實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