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工研院/安成生技將以orphan drug申請 ITRI-260 fast-track designation

安成深耕台灣 藥拚後年掛牌

 2011/02/23 經濟日報】由旅美生技專家陳志明創辦的安成國際藥業昨(22)日表示,看好台灣資本市場對生技業協助,該公司已將經營重心移往台灣,公司預計明年申請掛牌,兩年後在台灣上市。安成國際藥業子公司安成生技,昨天與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簽約,由該所授權一項急性白血病新藥ITRI-260 給安成生技,明年進入人體臨床試驗,未來以「孤兒藥」名目申請快速審查。陳志明是美國學名藥市場名人,他創辦的Andrx製藥,曾經是美國第四大學名藥廠,Andrx製藥2006年以新台幣600 億元被另一家Watson藥廠收購,陳志明自2002年起再度創立安成國際藥業擔任董事長。陳志明表示,安成國際在美國成立,專長為高技術門檻學名藥,以挑戰美國市場第一上市為目標,去年營收近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6億元)。安成國際說明,去年4月,美國安成透過股權分割,將營運重心移到台灣,包括公司總部、生產及研發全在台灣進行,美國安成僅負責對美國市場的銷售業務。主因台灣資本市場,比美國那斯達克更有利於生技股發展;此外,台灣稅率比美國低,原料藥及製劑成本也比美國更具競爭優勢。陳志明表示,安成目前在台灣僅有一項藥品在美國上市,去年營收已有新台幣3.1億元,公司預計今年還有五到八項的藥品將申請在美上市;此外,安成國際也計劃進軍大陸藥品市場。至於安成生技,連同昨日自工研院技轉而來的ITRI-260,在手研發新藥有三項,研發進度最快的糖尿病用藥,今年內可完成二期臨床試驗,規劃歐美市場將授權國際大廠。安成國際說,目前資本額9億元,除陳志明個人持有逾八成股權,美國安成擁有一成,其餘外部法人股東,包括全球策略及中鋼旗下的台安、中盈兩創投。預計今年第三季辦理現金增資,明年申請公開發行及興櫃,最快後年在台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