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安成國際 (長效及緩釋劑型specialty pharma)/ 安成生技 (新藥研發)

生技吸睛!安成製藥規劃未來2-3年在台上市

精實新聞 2011-02-22安成國際藥業董事長陳志明21日指出,安成國際預計將於明年辦理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未來二至三年內在國內上市。這也是繼永豐餘(1907)集團旗下太景生技及統一集團轉投資原料藥廠台灣神隆外,另一家將參與國內資本市場的指標生醫股,格外引發外界關注。安成國際目前實收資本額近3千萬美元,去年四月自美國Anchen製藥(Anchen Pharmaceuticals)切割成立,創辦人、也是董事長的陳志明,在華人製藥界享有盛名。台灣安成國際目前主要是將研發及後段生產的業務切出獨立,去年營業額超過3億台幣,未來美國Anchen製藥將扮演台灣安成國際重要的夥伴之一。安成國際目前主要股東除創辦人陳志明外,法人股東包括美國Anchen製藥,遲股比例超過一成,國內法人股東則有全球策略及中鋼(2002)旗下的台安及中盈創投。陳志明指出,安成國際是以高進入門檻的學名藥為主軸,特別是在長效及緩釋劑型,研發中心設於內湖,生產基地則在中壢,目前以單一藥品銷美為主要的收入來源,現已和國內二家廠商進行實質合作,將其開發藥品代為赴美辦理查驗登記,今年該公司預計將有五至八項藥品進行File而因看好國內新藥發展,安成國際也透過轉投資安成生技,投入新藥研發,目前手中總計有三個專案進行中,包括去年11月取得美國FDA及台灣TFDA核准的糖尿病治療藥,將進入臨床二期。技轉台大及成大的改良性蛇毒蛋白,將用於治療二個適應症以上的癌症治療,今年將進入IND(新藥試驗申請)。第三則為技轉工研院的抗癌標靶候選藥物ITRI-260,預計今年完成毒物試驗,明年向FDATFDA提出IND申請。該集團財務長陳志光指出,之所以選擇切割成立台灣安成,並規劃參與國內資本市場,主要是因國內調降營所稅至17%,相較於美國相關稅負支出超過四成,營運面具備吸引力,規劃將於明年辦理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未來申請上市時間將視營運情況而定。陳志明則表示,目標將於未來二至三年能於國內申請上市,也希望藉此鼓勵台灣員工,吸引好的人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