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健喬慢性淋巴癌及白血病用藥 (INNO-Mustin) 3月底拿藥證

新藥證密集到手,健喬今年營收看增逾兩成

2011/02/22 精實新聞  新藥證密集到手,製劑廠健喬(4114)今年營收可望挑戰10億元,年增20-25%,其中與日本橘生藥廠合作的攝護腺用藥Urief,日前已獲健保藥價,法人估計,對今年營收貢獻將超過6千萬元,其餘如肝癌標靶、原發性肝癌及慢性淋巴癌用藥,最快也有機會於第一季底、第二季初取得藥證,貢獻今年營收。健喬目前營收比重中,自製學名藥、代理及代工的比重約70%12%10%,去年因降低毛利過低的百靈佳代工合約營收比重,全年營收年減4%,法人預估,第四季因認列轉投資因華生技支出,單季稅後盈餘降至460萬元,去年全年稅後盈餘約4,5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約0.6元。而因看好健喬今年代理新藥陸續取得藥證或健保藥價,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有望挑戰10億元,年增20-25%。其中代理日本橘生藥廠的攝護腺用藥Utief,日前已取的得健保藥價,據估計,台灣攝護腺用藥市場規模超過10億元,因該藥具備副作用低、藥效長的特點,可望逐步拿下目前由日本三之內藥廠獨大的市場。法人估計,該藥對健喬今年的營收貢獻約6千萬元。其他藥證部分,獨家代理澳洲的肝癌標靶用藥Sir-Sphere,去年底已通過藥審會審查,最快本季底、下季初有望取得藥證,因該藥係針對癌症末期用藥,國內並無類似治療法,且一劑售價約42-50萬元,預估對今年營收貢獻約5千萬元。而代理淋巴癌治療針劑則於去年10月通過藥審會審查,本季底也有望取得藥證,第三季可望取得健保藥價。治療慢性淋巴癌及白血病用藥的INNO-Mustin,也於去年11月獲藥審會通過,今年3 月底也有機會拿到藥證。法人估計,健喬今年在代工比重持續下滑及新藥證貢獻下,毛利率可望較去年增加,上看45%,全年稅後盈餘上看9,45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18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