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陸港澳遊客赴台健檢 2010年產值2億1000萬新台幣!

台觀光醫療 鎖定陸港澳客 2011/06/09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9日電)為推廣台灣觀光醫療,9家台灣醫療業者今天在香港國際旅遊展上賣力推銷觀光醫療行程,希望吸引更多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遊客赴台接受健康檢查、整型及疾病治療。由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主辦、香港台北貿易中心承辦的「台灣觀光醫療形象館」,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國際旅遊展覽會上展出,以「健康風尚、樂活遊寶島」為主題,邀請台灣北中南9家醫療業者參展,並推出客製化醫療旅遊行程,期望吸引港澳及大陸遊客參加。台灣觀光醫療團團長、新光醫院總經理洪子仁表示,近年來藉由參加香港旅遊展活動,不僅吸引港澳居民到台灣進行健康檢查、醫療美容及疾病治療,也吸引越來越多大陸居民,尤其北京、廣東、江蘇等地居民,赴台進行高階健檢及醫療美容。他說,陸港澳遊客赴台健檢、醫療美容及疾病治療的人數,從2009年的4700人次,增至2010年的9800人次,為台灣醫療業帶來的產值,從2009年的12000萬新台幣,增至2010年的21000萬新台幣。洪子仁預料,開放大陸居民赴台自由行後,以每年18萬人計算,估計每年吸引20009000名自由行陸客赴台參加醫療觀光。出席同一場合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香港事務局局長楊家駿表示,大陸居民赴台健檢已是常態,尤其高階健檢深受大陸高官歡迎,曾有大陸官方赴台旅行團參加每人要價人民幣5萬元以上的健檢項目。一旦落實陸客自由行後,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大陸居民赴台健檢。此外,經濟部駐港機構、遠東貿易服務中心主任陳光丕,香港台北貿易中心總經理劉錫威以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林成龍,分別在會上介紹台灣醫療觀光特色及優勢,並鼓勵陸港澳居民參加相關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