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友華董事長蔡正弘策略佈局說明 極力擺脫塑化劑風暴!

友華蔡正弘:未來3年,新藥、嬰幼兒產品動能最強2011-06-09 【時報】友華(4120)今日舉行股東會,承認99年度結算表冊及盈餘分配案,去年稅後淨利2.7億元,每股盈餘為3.42元,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0.7元。董事長蔡正弘表示,今年各部門表現都不錯,未來2-3年最看好新藥、嬰幼兒產品的成長,他說,新藥持續開發中,未來成長動能值得期待;看好大陸市場,奶粉產品已西進一年多,未來成長動能大。對於近期市場關注的起雲劑,他說,兒童綜合維他命、紫蘇益兒壯及開味益菌酵素等五項產品是委託「王子製藥」代工,其少量水果粉原料不慎使用受污染之起雲劑,第一時間已下架回收並停止出貨,營收影響很小。不過,他強調,以後不會在將產品委託他廠代工,自己做才能掌控,未來雲林新廠通過TFDA認證,就會自己生產相關產品。子公司友霖生技醫藥近日已獲衛生署查核,近日應可取得TFDAPIC/S GMP認證。過去經濟部工業局鼓勵藥廠發展新藥,僅提供新藥補助款,現在也鼓勵發展學名藥,蔡正弘表示,友霖自行開發的兩項長效劑型口服用藥,已取得經濟部「業界開發產業技術計畫」補助核准。友華首季營運表現佳,合併營收10.6億元、年增9.6%;毛利率42.4%,增加2.46個百分點;稅後淨損益9990萬元,年成長46%。每股稅後盈餘1.18元,較去年同期增4成。該公司表示,新台幣升值有利毛利率表現,產品組合持續改善,都是主要因素。蔡正弘表示,今年各部門表現都好,希望今年營運能優於去年。展望未來,新上市的產品有吸入式的氣喘用藥、新一代的糖尿病用藥,治療帕金森氏症的新藥則預計第三季上市,為營收帶來另一層契機。胰臟癌、頭頸癌等新藥產品,相關的臨床試驗也陸續順利開展中。蔡正弘表示,未來2-3年,西藥的表現會更好,成長動能強勁。營養保健品中的嬰幼兒產品,去年、今年結婚人數大增,預期新生兒人口下半年將明顯增加,下半年營運動能不錯。另外,嬰幼兒產品已進軍大陸一年多,目前在江蘇、浙江、廣東等地區設立辦公室,僅銷售羊奶粉,主打卡洛塔妮品牌,考量收款問題,目前採逐省拓點、產品線逐步增加的穩紮穩打的方式,蔡正弘表示,大陸市場龐大,未來成長動能強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