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行政院一等功績獎章背後的代價?!!

追出塑毒汙染 政院重獎楊技正 2011/06/10 聯合報】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楊姓技正追根究柢,揪出全球第一件黑心塑化劑汙染食品案,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行政院會頒發一等功績獎章表揚,並發廿萬元獎金;衛署也記楊姓技正兩大功,依法晉級一級,並頒發一個月俸給六萬多元。吳揆表示,今年三月,楊姓技正執行加強取締偽劣假藥專案時,意外發現可疑訊號,抽絲剝繭分析卅多種原料、包材,主動查到益生菌含塑化劑,發掘真相、鍥而不捨的精神,足為全體公務人員楷模。楊技正獲獎後,依舊低調,不願露面,加班到晚上七點多,昨天僅透過食藥局,傳真一張手寫稿給媒體:「大家好,很榮幸能獲得功績獎章及獎金之殊榮,非常感謝大家對檢驗工作者的認同與支持,讓大家有個乾淨的食品環境。」食藥局主秘羅吉方說,楊技正昨天領完獎回辦公室,就把獎章收起來,沒有秀出來。行政院廿萬元獎金,加上衛生署加發一個月薪水約六萬多元,食藥局同事對楊說:「很補喔!」除了獎金,楊技正任職食藥局廿六年,去年才升技正,晉一級後,由八職等第五級升到第六級,明年可望跳到九職等。她是國內檢驗人員,首位領到行政院一等功績獎章。黑心塑化劑存在多年,楊技正何以能查出異樣?羅吉方透露,藥品檢驗比食品檢驗嚴苛,楊技正受藥學訓練,當她看到益生菌有塑化劑,比他人敏感,「她心想,都在查橡皮擦有沒有塑化劑,更何況食品?」激起她查到底的決心。日前有周刊在台北醫學大學校友資料,查到楊技正名字,並在報導中寫出她名字,是否造成她困擾?食藥局局長康照洲說:「多少有一點!」不過,楊仍照常上下班,也沒戴口罩或帽子,不怕被認出,「又不是歷史人物吳鳳。」人事行政局局長吳泰成表示,馬政府上任後獲頒一等功績獎章者,包括行政院前副院長朱立倫、衛生署前署長葉金川、楊志良、前副署長張上淳、疾管局前局長郭旭崧、長庚兒童醫院院長林奏延、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教育部體育司前司長王俊權及國防部軍醫局前局長范保羅等九人,楊姓技正是第十位,也是唯一獲贈行政院長廿萬元獎金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