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塑化劑風暴將不大範圍延燒至製藥界!

5藥廠12藥品「中塑」 已主動回收 2011-06-09台灣醒報  衛生署今天表示,包括汎生、中化、瑞安、三能化學、人人藥廠,主動回報有12項藥品,疑似使用昱伸、賓漢公司汙染原料,這5家藥廠表示為了民眾的安全,已主動進行回收,值得欣慰。  衛生署日前發函台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請製藥界自行清查原料,今天獲得回報證實有5家藥廠中塑。食管局長康照洲今天表示,藥廠必須證明未使用昱伸及賓漢的塑化劑產品,如果衛生署日後查出藥廠欺瞞,將依藥事法懲處。這12種藥品,分別為汎生的「每鞭達挫錠」、「口舒樂藥膏(安西諾隆)」;中化的「益胃片」、「泰利美寧糖漿」;瑞安的「固骨密加強型口服溶液用粉劑」;三能化學的「三能爽達含錠」、「三能免風熱液」、「三能爽達感冒液」、「三能蓋風感冒液」;人人的「胃液」、「"人人"甲狀腺錠」、「咳嗽糖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