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保官位先?!!

新光醫師臉書挺柯文哲 2011-9-4 自由電子報  台大醫院誤移植愛滋感染者器官事件,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主動跳出來表示要負責,日前新光醫院急診主治醫師張志華在臉書發起連署支持台大柯文哲,認為整件事是制度問題,不應懲處代罪羔羊,短短一天內就收到三千人連署支持。張志華也曾在臉書上發起「搶救急診室」,串連急診醫療從業人員,讓衛生署進行急診改革,這項成果還獲得英國知名的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選刊。張志華表示,柯文哲是他的老師,老師受委屈,學生當然會想要站出來說話,整件事是系統及制度問題,不應由柯文哲一個人扛。張志華指出:「衛生署這段時間的發言,完全不顧醫界的心聲,讓人愈看愈氣。」移植醫師也只是想救人,柯文哲設計好這套系統後,難道衛生署及器捐登錄中心都不用再去檢視、不用負責?現在出問題了,將矛頭指向原設計者,這樣對嗎?在張志華連署臉書上,寫滿留言,「加油!支持柯P(教授)選立委…」、「支持你喔…加油…看你數夜就白了髮…還笑臉迎人,更佩服你的EQ…」。對於千人連署支持,柯文哲說︰「如果自己是台大醫院院長會第一天出來說明(衛生署長邱文達前日所言),都是在暗傷對方」,現在大家都在保官位、怕擔責任,不能點出真正問題在哪裡,又怎能讓制度及系統更完整、健全? 柯文哲指出,醫療為什麼不能比照飛安事件處理方式,飛安事件發生後,大家都在討論如何改善,也沒有聽到要誰下台,一味究責,「最後難道是要這兩位小女孩去負責嗎?」關於台大醫院誤移植愛滋感染者器官事件,衛生署專案調查小組將在九月底公開調查報告,包括整件事的發展經過及改善做法。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台大醫院器官移植流程已將HIV改列八項緊急檢驗項目的第一項,並加註「陽性」不得為器官移植。台大醫院的四名受贈者,已由感染科接手,愛滋雞尾酒療法發明者何大一醫生昨以電子郵件回覆,認同台大的預防性投藥配方,先讓四位病患投藥三個月,停藥後會再持續追蹤,如果半年後沒有測到病毒,就代表未感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